还没有。

【白芥黑敦】有猫堪撸直须撸  

summary:樋口一叶想约芥川龙之介喝咖啡,但是有Atsushi在,这就只能是一个空想了。

警告:黑敦喵化注意。
         严重ooc
         文笔烂到家
         有没有后续……有没有呢【。

————————分割线————————
在自己一心倾慕的对象实在太过木讷时,主动出击占据有利位置才是最好的选择。与谢野晶子小姐如是说。
临近周末的下午,樋口一叶身形笔直僵硬地跽坐在自家地板上,面前摆着自己的翻盖手机,摆正领带(第三次),近乎神经质地抚平袖口的褶皱(第六次),终于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将女性的矜持也抛在脑后,颤抖着伸出百合花般白皙纤细的手指,按下了那串铭记于心的数字。听到电话中传来「喂?」的疑惑声后,她深吸一口气——
是成是败就在此一举了!
「芥川前辈请问明天下午有空吗我知道一家不错的咖啡厅如果可以的话能邀请你一起去喝下午茶吗!」
好极了语速流利没有卡顿,简直excellent。樋口一叶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彼时芥川龙之介刚刚到家,正一手抱起扑到自己面前扯着裤脚「咪咪」的叫着向上爬的黑色猫咪走去厨房去煮牛奶,顺便检查食物的库存是否充足。手机的突然振动吓得罗生门差点切碎那不大的长方体。
「唔?」芥川龙之介向来不擅长拒绝他人的请求,思考一下,似乎周六下午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要做,便准备答应下来。「好…怎么了?」猫咪扯住外套爬上他的肩,毛茸茸的黑爪子摇摇晃晃地伸向手中的手机,被青年轻松躲过。「Atsushi,别闹。」
说到这只趴在白发青年肩上的黑猫,是在某个雨夜,芥川龙之介在楼道口发现了一团被雨水淋得精湿的小毛球,缩在垃圾桶旁瑟瑟发抖,一双湿润的杏眼楚楚可怜地望着青年走过,发出微弱的叫声,诱得青年动了恻隐之心,想着救猫一命胜造不知几级浮屠,遂抱回家去悉心照料……
……怎么可能。
其实芥川龙之介也不知道他是如何进入自己家的,他只是每次早上醒来,总能看到昨天晚上被赶出去的小黑猫蜷在自己的被子里,爪子抵着尾巴梢睡得香甜;每天晚上回家,都能发现早上刚拎出去的黑猫在沙发上懒懒散散地舒展身体,尾巴翘得老高,见他回来,便晃晃尾巴表示问候。就算用罗生门封死门窗,还是发现黑猫雷打不动地潜入房间。既然阻止没有用处,那就只能听之任之了。
好在Atsushi也不像其他猫那样,喜欢乱抓乱挠,只是神出鬼没这点有些让他困扰,毕竟洗澡或者睡觉的时候突然发现一对猩红的猫眼盯着自己看也是很有冲击感的。
至于为什么叫Atsushi?这是因为有一次黑猫叼回来一本破破烂烂的书,趾高气扬地团在上面,大有一种睥睨天下的气概。芥川龙之介好不容易把他从上面抱起来抽出书,却发现书早已被雨水浸泡得辨不清印刷字,只有作者栏的末尾几个字还可以认出,「Atsushi?」他试着念了出来。
「喵。」黑猫在一旁声音平静地做出回应。
「?」他刚才是不是听错了。「Atsushi?」
「喵。」这次猫咪的声音带着些不耐烦,在他看过来时还特意坐直,猫眼直勾勾地盯着他,像是在问「有异议吗」。
「……」
所以并不是芥川龙之介偷懒不好好给Atsushi取名字的,真的不是。
「诶,前辈家里还有别人…?」听到对面青年说出明显陌生的名字,樋口一叶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莫非是有哪只不知廉耻的哪只小贼猫引诱了纯洁的前辈,先一步登堂入室了吗!
「啊啊,是我……」芥川龙之介在「我养的」和「我家的」之间徘徊了一秒,「我家的猫。」
「呼…」樋口一叶的心掉回肚子里。她就说前辈怎么可能那么不检点嘛。「这样啊,前辈真有爱心啊,猫咪都很难养熟的。」
「……」他要怎么说,难道要说这只猫简直每天神烦黏人到不行,上班也会被他尾随?
电话对面的金发女子显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沉默,用充满活力的语气继续做明天计划,「那么,很期待明天能与前辈见面……」话音未落,她就听见了青年倒抽冷气的声音。
芥川龙之介不得已放下牛奶锅,单手把自己的耳朵从Atsushi的虎牙中解救出来(后者发出不满的呼噜声),顺手摩挲着留着一撮白毛的耳朵尖。「没什么…明天是吗,我知道了。」
黑猫竖起毛,以危险的眼神看着白发青年手机,宣告占有似的在对方纤长的脖颈上盘成一个圈,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现在活像是那些贵妇人的毛皮外套。
青年挂断电话,把热乎乎的牛奶倒进小瓷盘里,Atsushi顺势跃下,守在盘边,目不转睛看着牛奶盘的样子倒是有几分可爱,芥川龙之介不由摸了摸他的后颈,黑猫十分受用地把尾巴缠在对方手腕上。
——————————————【分割线】————————————
第二天。
「Atsushi,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在打开衣柜,发现里面仅有的几件没被送去洗衣房的衣服上无一例外地在领口或者衣摆之类显眼的地方出现了爪子刮破的痕迹之后,就算芥川龙之介再怎么好脾气,也不禁动怒。而罪魁祸首似乎早已预料到这一幕,迅速从沙发跳到书桌,再从书桌上蹿到书橱顶,仗着地理优势高高在上地俯视了青年一眼,就扭过头,拿圆滚滚的屁股对着芥川龙之介。
如果他没看错,嘴里还叼着他的黑领巾。
不行,这样根本没办法进行对话。「……你先下来。」
「喵。」Atsushi甩甩尾巴,拒绝配合。
「你下来之后,胳膊随便你咬。」说着芥川龙之介伸出手臂,「喏,不是一直想咬吗。」
「咪唔。」黑猫不为所动。
「一周的小鱼干?」
「……」这次干脆连回应也没有了。
一人一猫僵持许久,直到听到了一声裂帛声。
「撕拉——」
Atsushi转过头,从口中吐出一张撕成两半的黑布,随后挑衅似的对芥川龙之介眨眼。
「罗生门。」
「咪?!」
黑猫没想到曾经的玩伴,现在已成了害他无法逃跑的真凶,在书橱上面拽住他的爪子,导致他只能掉下去,被青年接住,抱回沙发上,看着闪着银光的指甲刀离自己越来越近……
芥川龙之介手指用力,压住小小的猫爪,让嫩粉的肉球和白森森的爪子尖分开,看到中间还夹着几丝黑色纤维,于是努力狠下心,无视怀中小猫的挣扎与慌乱的「喵喵」声,下巴蹭蹭猫咪的头顶,「咔嚓」一声,将爪子剪短。

「乖,马上就能结束了。」
「喵嗷——」
窗外的绿树上,惊飞了几只鸟雀。

「好了。」芥川龙之介放开手。
「咪!」
Atsushi像炮弹一样冲出,却冷不丁在地板上打了个趔趄,若不是青年及时把他抱起来,差点要摔倒。
感受到猫生已经无法继续愉快地玩耍,猫咪蜷成一个小黑球,耳朵和尾巴都耷拉着,一副精神不振,受到严重打击的样子。白发青年伸手挠挠对方的下巴表示安慰,也被毛团偏过头,彻底无视。
十分钟后,芥川龙之介认输。他将Atsushi捞起,放在软垫上。
「好吧我道歉,」他抱住没精打采的毛团,心里有点愧疚。「乖,随便你想干什么都好。」
「咪?」黑猫抖抖耳朵,望着他。
「是真的。」他摸摸猫头,感觉到对方不自觉地轻蹭。
Atsushi跳下软垫,从厨房里推出一个东西,滚到芥川龙之介面前。
「……」
「咪。」对方期待地看着他,尾巴扫啊扫。
圆柱形的罐子里面的,乃是一个就花了他近四分之一月薪的特供级猫罐头。
——————————————分割线喵——————————————
「没关系,需要我去接前辈吗?」樋口一叶接到电话时并没有把芥川龙之介说的衣服被猫咬坏当回事,毕竟一件咬坏了还有另一件,总不可能所有衣服都被咬坏了吧?
「不必了,今天就先取消吧——」
「啪。」
电话那边似乎很着急的样子,话说完就挂断了。
「难道说,是不想和我一起……」
樋口一叶垂下头,看着桌面上的手机黯然神伤。
她还不知道,她心心念念的前辈就在离她一条街之隔的超市里挑选猫罐头。
「金枪鱼还是鳕鱼的来着……每样都拿一点吧。」
「喵呜。」
小爪子准确无误地拍在青年手上,耳朵随着对方的抚摸极受用似的倒伏下去。
「晚上要吃小鱼干吗?」

TBC.还是FIN.这是个问题【。
黑敦(喵):鱼唇的蓝星人哟【。

这篇超级不满意_(:з」∠)_有机会重写一下,嗯,有机会【。

评论(3)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ME!ME! | Powered by LOFTER